曦言—三日月氏造刀场

cn麻团,圈名曦言,剑网三深夜做饭选手

【剑三x刀乱】大唐风华录 名字依旧没取好

军萝x三日月线(二)


前排艾特企划号 @大唐风华录 企划号


碎碎念:嗯...作者其实对茶叶没有研究对喝茶的礼节也没有研究,所以如果有什么称呼上的错误请大家指出来!!依旧沙雕依旧智障,想要评价…爱你们!!!说真的,凌晨下班,一直写到现在我真的好累啊...晚安啦 


     这一路曦言与三日月相对无言,本刚认识不久的两人也没觉得有多尴尬,三日月眯起眼睛打量着在他前面骑着马一身银色铠甲的小姑娘,沉默着不知思考些什么,明明是一副孩子的样子看起来却比谁都成熟三分,两人各怀心思的一前一后往长安奔去。


  还在认真思索如何打破沉默的三日月却被一声惊叫将思维扯回了现实,眼底划过一瞬的狠厉,左手附在本体刀镡之上随时可推刀出鞘,反应过来时才发现在自己前面的孩子已不见踪影,只剩下一匹黑色的高头大马还在前面偶尔低下头啃几口地上的嫩草,有些懵逼的三日月低下头便看见被树枝打下马的曦言坐在地上揉着自己被摔疼的屁股。


  “噗...咳”


  觉得自己不应该发出声音的三日月还是没有忍住笑出了声


  “小姑娘还需小心些,还好么?”


  曦言可怜巴巴的揉着自己的屁股,原本以为这位老爷子可以好心的过来扶自己一把,却没想到人家连下来的想法都没有,暗自吐槽着对方的直男自己爬起来抬手弹干净身上的土,坐回到马背上的时候龇牙咧嘴了好一会儿,赌气般不去看后面还笑着的三日月,呼唤一声便向前走去,突然想起什么一般曦言轻扯缰绳将马停在三日月面前  “三日月殿下,在下很好奇一件事,不知可否冒昧的问一下”


  漂亮的眼睛因为好奇微微眯起,微微歪头看着面前的孩子“若是说不同意小姑娘也不会不问的吧”


  曦言清了下嗓子,认真的对上人的视线“内个...您这么直男,真的有谈过恋爱么...”


  “爱...么?仿佛时候未曾体验过呢,人心是个很复杂的东西啊”


  “不管怎么说还是个单身狗”吐槽完毕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的曦言点点头扯着马调转方向继续往前走去,留下三日月宗近一人饶有兴趣的盯着曦言远去的背影


  “好像变得稍微有趣了些呢”


  自天策骑马至长安也差不多半个多月的时间,刚到达的广都镇里“人群们”叫卖,交易,孩子们的追逐嬉戏打闹,好不热闹,虽说会有自主的交流但这一切在曦言眼里不过是一堆数据按照已经被编辑好的程序去运行他们自己的轨迹而已,眼瞧着快到正午,游戏中虽是没有饥饱的概念,但长时间的赶路让曦言不禁也有些疲惫,好在茶馆就在附近不远处,将马拴在茶馆门前的马厩中,带着三日月便随便找了个角落的地方落了座,毕竟他这一身的确有些显眼,曦言抬眼扫过门旁的像是菜单一样的木牌也不知道身旁的老爷子爱喝些什么,便点了师姐之前经常带着自己点的顾渚紫笋,端上的茶汤清澈明亮,翠绿带着些紫色,带着些兰花的香气,将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水放在三日月面前


  “既然来到长安,就尝尝这牡丹花笑金钿动,传奏吴兴紫笋来的名茶吧”曦言看着三日月端着茶杯的表情便知道这个让面前对茶叶有些挑剔的老爷子满意了,曦言托腮看着坐在自己侧位上捧着茶碗的老爷子小口嘬抿着碗中的茶水,其实什么茶水对于曦言来说都是一样的,不过之前在府中训练之时,只有新年前后可出府自由行动,那时师姐便带着自己来到主城的茶馆里要一份顾渚紫笋,细细的品完便带着自己买上串糖葫芦便回去,这么长时间已经成了习惯,盯着茶水又想起师姐将糖葫芦递给自己的样子,眼眶有些发酸,不知道师姐现在怎么样了...轻摇摇头把奇怪的想法压下去,现在这种情况联系不上的时候应该说明可以抱有侥幸心理万一他没被牵扯进来呢,曦言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聊天频道,叹口气准备将碗中的茶水一饮而尽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坐在旁边的三日月捧着茶碗盯着自己已经盯了多久,曦言不自然的偏过头摸摸自己鼻尖


  “咳...内个...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


  “哈哈哈,并没有哦,仅仅是看着小姑娘漏出这种表情来老人家有些好奇而已”三日月收回自己的视线,低头将碗中所剩不多的茶水饮尽,把碗端正的放在面前的位置,甚至仔细的调整了下位置,看的曦言一瞬间觉得面前的平安老刀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强迫症“那么,就多谢小姑娘今天的款待了呦,回礼稍后再给您,您也是可以接受的对吧,毕竟已经是老爷爷了,要求可不能太高啊哈哈哈”


  显然没指望有回礼的曦言随着三日月走出茶馆,还没走出两步便被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截住了前路,男人有些光头,一道伤疤顺着眼角到达头顶,曦言看的一阵懵逼,下意识想要掏武器和对方肛个够便被逼回了茶馆内,看着走远的三日月,曦言甚至觉得今天可能会把节操都交代在这皇城根儿底下的小茶馆里,想想自己好歹也是天策府的将士,底气瞬间足了些,挺着自己一米五一不到的身高跟人叫嚣“看好了,在下可是天策府的将士,怎么,还想要打劫打到我们身上了?嗯?”男人冷哼一声弯下腰戳着曦言的肩膀道“天策府的?天策府也不能吃完了饭不给钱!童。工。”这时候曦言好像才想起来自己没给钱这回事,有些尴尬的挠挠头乖乖掏出几两纹银递过去溜出茶馆,突然想起什么,回头冲着男人吼道“老子不是童工!”


  扯着自己的马无视后面的笑声看见已经坐好等着他出来的三日月刚才的怒气一下子没了发泄点,曦言必须承认自己是个十足的颜狗,不管怎么样,对着三日月这张好看的脸他都发不起来火,从包裹里将地图取出,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地图后好像有什么红色的东西闪过,疑惑的抬头看了一眼便看见三日月拿着串糖葫芦弯眸看着自己“作为请在下喝茶的回礼,可还满意?”


  曦言有些兴奋的结果糖葫芦咬下一颗,酸甜的山楂外面包裹着一层薄薄的糖浆,咬下去脆生的口感一直是曦言从小都喜欢的,吃完满足的舔舔唇,突然想起什么


  “殿下您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的?”


  “爱吃么?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抖动缰绳催促着马向前走去,看见了每次路过糖葫芦摊子时候曦言想要买空摊位的眼神这种话三日月大概这辈子都不会说出来吧


  自己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摇摇头放弃了努力,加快速度追上前头的老爷子


  “嗯...殿下您认路么?”


  “不太认呢...小姑娘为什么这么问?”


  “嗯,怪不得,我们走反方向了”


  “...”   


 ------------------------TCB----------------------------  


评论

热度(10)